软心恋世

有一次在北京站刚出来,想起了父亲,那天的离别。同时也看到一个伤心到近乎发疯的妇女,人世间的情最让人满足,在北京站对面的肯德基吃早餐,一晚上没睡好,吃顿早餐,要吃饱的话这得三四十块吧,很是心疼,因为没钱,但想想还是身体要紧,不得不这么做。快吃完的时候我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子,十岁出头的样子,浑身黑黑的在肯德基附近盘旋,我真想追上他问你妈妈呢?你的家在哪?正好我也吃完了,出去的时候想如果能看到他挺想给他买个汉堡啥的。我曾经在北京偏远且较落后的郊县看到有人给肯德基的流浪汉买汉堡,心想再残酷的世界也是有爱的,哪怕只是一丝一点。可其实我在走出去时并没有完全想好是否真的要这样做。因为囊中羞愧,可出去时我四处张望,也没看到这个男孩,妥协地对自己说这样也好,本来我就没钱。匆匆走进地铁……

评论